德国第一辆纯电动公交车 中国制造

时间:2015-03-31 09:44来源:商务部 作者:秩名 点击: 载入中...

  大西北网讯 2012年6月26日德国媒体报道:柏林Euracom公司经理扎伊茨从中国进口了德国第一辆电动公交车。该车噪音低、环保、便宜。不仅专家们感到震惊,整个业界也都为之欢欣鼓舞。


  到目前为止,德国公交车都是矿物油、天然气或混合动力的,电动公交尚属首例。戴姆勒、曼、沃尔沃都曾投资数十亿乃至上百亿研发这一技术,但至今仍未达到可以成熟上市的水平。因此这辆来自中国的电动车令德国汽车业十分震惊,这说明该中国的技术水平已经赶超西方,现在已经是西方学习中国的时代。


  扎伊茨说,近年来电动车技术发展很快,电动公交充电后最开始可以行驶250公里,现在可以行驶400公里,在许多欧洲城市足够行驶一整天。夜间充电只需要三个小时。目前电动公交的主要问题是,蓄电池电量在冬季是否能达到实验室的实验结果,即冬季行驶路程比夏季缩短约10%。另外车上取暖设备仍不完善,需要进一步改进。


  业界对此反应不一而足。有汽车行业制造商表示将拭目以待,有不少人认为电动公交肯定会失败。而皮内贝克的区域交通协会则在试乘之后对这辆来自中国的电动公交表示赞赏,协会主席拉姆拉说该车电池重1.8吨,行驶起来完全没有问题。戴姆勒表示,如果电动公交车有市场,戴姆勒也将极力参与。

(责任编辑:鑫报)
>相关新闻
  • 国内首辆18米电动公交车上路
  • 兰州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亮相 开启电动汽车时代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网站简介  |  保护隐私权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About Big northwest network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陇ICP备08000781号  Powered by 大西北网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Copyright © 2010-2014 Dxbe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