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款私人纯电动车挂牌上路

时间:2015-04-24 09:43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秩名 点击: 载入中...

  大西北网讯 2013年1月23日,中国首辆面向私人市场量产的纯电动车——荣威E50正式挂牌上路。当天上午,在位于上海国际汽车城的新能源汽车展厅,市民钱先生从经销商手中接过荣威E50的车钥匙,成为荣威E50的全球首位车主,同时他还免费领到了上海市首块新能源汽车专属私车牌照。在此之前,全国范围内虽有纯电动车挂牌上路,但大都面向出租及公交领域。


  两级补贴+免费牌照


  据了解,荣威E50纯电动汽车于去年11月正式上市,其市场指导价为23.49万元,在享受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两级补贴后,终端售价仅12.8万元,此外更可免费获得上海市新能源汽车专属的私车牌照。2013年1月,上海市的私车牌照拍牌价已达到7.5万元,二手车牌突破了8万元大关,购买荣威E50纯电动汽车可免费获得上海私车牌照的政策对于广大上海市民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有数据显示,国内有70%的车主都在城市用车,70%的用车时间都是城市工况,85%的车主每天行驶里程低于50公里,而荣威E50最高时速可达130公里/小时,匀速测试工况下续航里程最高为180公里,完全可以满足绝大部分城市消费者的用车需要,是都市日常生活出行的理想代步工具。荣威E50的充电方式也十分便利:慢充可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而快充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充满80%。截至2012年12月底,荣威E50在上市不到两个月内,已经获得超过200辆订单。


  私人新能源车陆续推出


  据介绍,荣威E50完全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采用专为纯电动力而全新开发的整车平台,从内而外都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特征而设计,并顺利通过C-NCAP四星安全碰撞测试。即使在全球范围内,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整车平台,也仅有宝马、日产等少数国际巨头才拥有。


  随着多城市PM2.5空气污染和节能减排的紧迫需要,今年开始,各地政府落实新能源车发展规划的步伐也在加快,深圳、上海、广州等城市纷纷出台新能源车补贴细则,北京也将在不久后出台新能源补贴细则,这必将加快企业投放产品的步伐。


  记者了解到,除了荣威E50之外,比亚迪面向私人市场的DMⅡ代双模电动车秦将于今年上市,在混动模式下,秦的综合工况百公里能耗费用(油费+电费)仅相当于2升油的费用;风风神全新A00级纯电动车计划于2014年上市,最高时速为80km/h并且单次充电后续航里程可达110至180km。在北京已经开始试运营的北京汽车E系列纯电动车在北京细则出台后也将面向私人销售。

(责任编辑:鑫报)
>相关新闻
  • 学历越高越爱电动?电动车意向消费者多为高学历
  • 新中国建国60年:交通工具变迁 私家车进百姓家
  • 中国首台3D打印汽车面世
  • 中国发展电动汽车的意义
  •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标准领先全球
  • 中国第一个电动汽车在线销售平台上线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网站简介  |  保护隐私权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About Big northwest network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陇ICP备08000781号  Powered by 大西北网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Copyright © 2010-2014 Dxbe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