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辆18米电动公交车上路

时间:2015-04-22 17:30来源:光明网 作者:秩名 点击: 载入中...



 

  大西北网讯 2月24日上午,国内首辆18米长纯电动公交车投入57路进行空载试运营。记者体验乘坐发现,虽然车辆体型庞大,但在起步和加速时,几乎听不到“呜呜”的声音,而且车内空气相比燃油车要清爽很多。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天该车将上路载客。


  动力弱载客量不如燃油车


  据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普通的纯电动公交车有12米长,2008年投放运营。受制技术原因,18米长的公交车一直没有纯电动的,只有带辫子的双源车。昨天,国内首辆18米长无“辫”纯电动公交车空载试运行。车辆为零排放,无污染。


  上述负责人表示,18米纯电动公交车需安装大编组电池,如果电池过大,造成车身重量增加,车辆的动力就会受到影响。经过几年研究,18米纯电动公交车终于投放市场,57路公交首次“尝鲜”。


  记者注意到,与18米普通公交车相比,纯电动公交车的外表和车厢设置均无大的差别,但是乘务员告诉记者,纯电动公交车要比普通车多6个座位,为38个坐席,最大载客人数可达143人。


  北京公交集团上述负责人表示,普通18米公交车最大载客量可达160多人,纯电动公交车之所以增加坐席,是为了减少立席空间,降低车辆总载客量,因为纯电动公交车的动力还是比普通燃油车小一些。


  噪音小起步加速基本无声


  相比普通燃油车,纯电动公交车最大的优势是零污染。昨天,车辆从57路总站靛厂新村出发,试运行至四惠交通枢纽站,记者进行了全程体验,最大感受就是车厢内没有令人讨厌的汽油味。同时车辆噪音很小,正常行驶中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即便在起步或者需要加速时,也不会听到“呜呜”的声音。


  据北汽福田技术人员介绍,该车辆采用先进的隔音屏蔽墙技术,隔音降噪效果在电驱动车中是最好的,比目前使用的车辆减少6到8个分贝。


  另外,在安全性方面,该车辆采用了整车监控系统,驾驶员可实时监控电池情况以及运行情况。在出现故障的情况下,系统可根据故障等级发出报警,并提示驾驶员采取各种处理措施,保证行车安全。


  北京公交集团介绍,该车充满电不到三个小时,一次充电在城市路况下运营里程可达100公里以上。以57路为例,车辆充满电后在交通正常情况下可行驶两圈多。目前只有一辆18米纯电动公交车投入57路,将进行两天的上路空载试运行,预计明日开始进行载客试运营。明年还将投入5辆,后期将根据这6辆的运行数据为今后是否大批量投入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鑫报)
>相关新闻
  • 德国第一辆纯电动公交车 中国制造
  • 兰州首辆纯电动公交车亮相 开启电动汽车时代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网站简介  |  保护隐私权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About Big northwest network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陇ICP备08000781号  Powered by 大西北网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Copyright © 2010-2014 Dxbe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