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貂鱼复活 通用汽车发布全新科尔维特C7

时间:2013-01-15 10:02来源:易车网 作者: 点击: 载入中...

黄貂鱼复活 通用汽车发布全新科尔维特C7

     2013年的底特律车展已拉开帷幕,这里作为通用汽车的大本营和北美重要的汽车工业城市正经受着严峻考验。无论是底特律还是通用汽车都需要一剂强心针来提振士气,于是帷幕看到了一款款代表美国精神的新车登上展台,其中最受性能车迷们关注的无疑是科尔维特C7的亮相。

与C7一同出现的还有一个经典的名字---“Stingray(黄貂鱼)”。如果您了解科尔维特的历史,那就能知道“Stingray(黄貂鱼)”曾经是科尔维特C2的代名词。这款车之所以拥有这一名词是因其仿生学的车身造型取自于黄貂鱼,平滑前卫的线条和不俗的性能让科尔维特C2从1963年至今一直获得车迷和收藏家们的青睐。

搭载全新发动机 7档手动变速箱是亮点

通用汽车决心在科尔维特C7上重启“Stingray(黄貂鱼)”的名称不仅是希望通过其连接经典的C2车型,让消费者更快的接受新车;也是对全新C7充满信心的表现。当然,他们这样做是完全有理由的。科尔维特C7搭载全新的LT1 V8发动机,其排量为6.2升。这款发动机可输出450马力,峰值扭矩609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除一台带有拨片换挡功能6档自动变速箱以外还有一台7档手动变速箱。

6档自动变速箱的型号为6L80。工程师对于齿比进行了修改,全新的液力变矩器和燃料管理程序能够提升变速箱的性能,缩短换挡时间并且节省油耗。7档手动变速箱或许会让国人感到挠头,但实际使用它并不困难。这台变速箱拥有自动补油功能,可根据档位自动调节发动机转速,提升舒适度的同时也能让您避免遇上熄火的尴尬情况。无论是升档还是降档,系统都会预见性的提前对发动机转速进行调节,让您看上去就像专业车手在驾驶车辆一样。

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 功率重量比优于对手

通用汽车目前还没有公布科尔维特C7 的自重,但我们认为它的功率质量比会优于保时捷911 Carrera和奥迪R8。新车从静止加速到96公里/小时所需时间将小于3秒。采用Z51性能套件的车型在过弯时轮胎可承受约1G的离心力。C7标准版的制动性能及赛道圈速成绩已经比肩老款Gran Sport车型。

日益恶劣的环境让性能超凡的科尔维特C7在拥有超凡性能的同时还得有强于老款车型的环保特性。大量轻量化材料的应用是我们能够直观看到的变化,工程师们更多的努力却很难让人发觉。以往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给人的印象就是对于操控感的扼杀,不会有人想驾驶一辆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跑车上街逍遥的。但是这种局面或许会因为科尔维特C7的出现而得到改变。为节省油耗,新车采用的就是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只不过在众多工程师的努力下这套转向系统所提供的驾驶感受与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相比几乎完全一样。

延续经典外形 车尾设计存有争议

C7整体看上去还是保持科尔维特系列车型的特征,不过在大灯以及发动机舱盖上应用了更多的线条来营造出更为犀利的造型。C7的车身尺寸与C6基本一致,看上去与最新一代的911车型差不多。但在轴距方面,C7以2710毫米的数据还是占有一定优势。

车头和车身都融入了前几代车型的经典元素,但C7的车尾却采用了与任何一款曾经的科尔维特都不一样的设计手法。新车采用了不规则外形的尾灯,与老款车型或圆或方的尾灯完全不同,这也成为了全新科尔维特身上最引人争议的部分。除此以外,尾灯周围增加了散热口,通过黑色涂装使其与尾灯总成形成了一个整体,视觉效果非常特别。

C柱及车尾线条看上去十分眼熟,如果站在侧45°角进行观察甚至能够看出日产GT-R的影子。车尾牌照框下方四根粗壮的排气管是对性能的一种炫耀,我们期待它所奏响的乐章。科尔维特C7将会于2013年第三季度正式上市,具体售价在其上市前才会发布。有关新车的信息请关注易车网为您带来的后续报道。

 
(责任编辑:鑫报)
>相关新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网站简介  |  保护隐私权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About Big northwest network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陇ICP备08000781号  Powered by 大西北网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Copyright © 2010-2014 Dxbe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