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养生:好季节宝宝出游多 出行前该做哪些健康功课?

时间:2015-05-13 16:53来源:未知 作者:李勤芳 点击: 载入中...

春暖花开,阳光和煦,正是宝宝晒太阳开眼界的好季节。宝宝健康出游该做哪些功课?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了解放军202医院儿科主任李奇玉。

带宝外出浅色衣服为首选

外出游玩时,尽可能给孩子选择透气性好、吸汗的纯棉衣服。在衣服的颜色上,应当是白色、浅色为主。款式上应当宽松、透风、舒适,不可以一味追求帅气美丽而忽略健康,同时别忘了给孩子加一款宽檐的遮阳帽。

带上维C增强自身免疫力

多喝绿豆汤,多吃西瓜等解暑清凉食品。多喝些含盐或维生素的饮品,防止因出汗过多造成代谢不平衡。在外吃东西要生熟分开,防止拉肚子。还要带上维生素C,参与人体代谢对增强免疫力有帮助。

出门前半小时涂抹防晒霜

孩子出行前应当做足防晒功夫。出门前半小时,应当给脸、耳、四肢等暴露在外的身体部位,提前涂上婴儿专用防晒霜。注意,超过六个月的宝宝都可以使用。考虑到湿皮肤比干皮肤更容易发生紫外线灼伤,因此,当孩子的身体沾上水后,一定要擦干身上的水珠马上抹防晒霜。

宝宝出游需带哪些药?

(1)预防感冒:速效伤风、蒲地兰。

(2)预防腹泻:氟哌酸,整肠生。

(3)预防中暑:仁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

(4)预防创伤:碘伏、双氧水、绷带、胶布、消毒纱布、消毒棉签、创可贴等。

(5)预防过敏:开瑞坦等。

(6)预防蚊虫:驱蚊油、清凉油等。

(7)预防晕车:相关晕车药。

(责任编辑:鑫报)
>相关新闻
  • 健康出行 爱尔威S3摄位车
  • 悉尼建设自行车道路网 倡导绿色健康出行
  • 雾霾来袭市民如何健康出行
  • 健康出行要“六防”
  • 健康出行你懂的!
  •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网站简介  |  保护隐私权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About Big northwest network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陇ICP备08000781号  Powered by 大西北网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Copyright © 2010-2014 Dxbe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