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治疗能减轻色盲症状

时间:2015-04-22 17:10来源:鑫报 作者:秩名 点击: 载入中...

  湖北襄樊读者陈春宁问:儿子被查出是红绿色盲,我们很愧疚,把这个毛病遗传给了孩子,还担心会影响他今后的生活工作,不知是否有比较好的方法治疗?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眼科张玉平医生答:色盲有先天性及后天性两种,先天性者由遗传而来,后天性者为视网膜或视神经等疾病所致。人眼之所以能够辨别颜色是依赖位于人眼的视网膜上有三种感光细胞———锥细胞,它们各自对三种波长的光最为敏感,分别是红光、绿光和蓝光。所以当其中某类细胞的基因出现异常,就导致人眼无法正确辨别部分颜色了。

  色盲分为全色盲和部分色盲。全色盲的眼里世界是一片灰暗的,仅有明暗之分。临床上把红色盲与绿色盲统称为红绿色盲,患者较常见。蓝黄色盲又称第三色盲。患者蓝黄色混淆不清,对红、绿色可辨。色盲通常男多于女。这是因为色盲是X染色体伴性遗传,而且是隐性遗传。

  中医学称色盲为“视赤如白”症,认为先天不足,肝肾两亏所致,或为脾胃虚弱,水谷精微之气化生不足,玄府之精气不充而致。治疗宜疏调眼部经络气血,补养肝肾,健运中土,调和玄府。针灸治疗能一定程度上减轻症状。此外,色盲矫正镜也能达到矫正色觉障碍的效果。

 

(责任编辑:鑫报)
>相关新闻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网站简介  |  保护隐私权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About Big northwest network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陇ICP备08000781号  Powered by 大西北网络 版权所有  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浏览器浏览
Copyright © 2010-2014 Dxbei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